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究竟無極」—邱秉恆個展,虛實交融的流光感,寫意風景畫,赤粒藝術展出
April 22, 2014

邱秉恆,《No.13》部份截圖,油彩、畫布,91×117 cm


赤粒藝術即日起展出邱秉恆個展「究竟無極」,展期至5月31日止。邱秉恆以純粹鮮明的顏色,犀利如刀鋒的線條,下筆宛如無回的棋手。邱秉恆的創作和中國水墨畫有一種獨特的關係,好似一種獨特帶光的氣場,震動翻滾貫穿整個虛實交融的畫面。

邱秉恆,1948年出生於嘉義的,師大美術系西畫組畢業,在校期間受到廖繼春先生教導頗深。畢業後進入台北市立中正高中擔任美術老師,除教學工作外一直創作不輟。將近四十年的藝術長跑,已舉辦超過二十次的個展,並出版多本個人畫集。邱秉恆畫了很多的風景速寫,當描寫的是近景的風景時,我們看到的是對於樹枝、岩石等的生動描繪,當描繪的是綿延的大山水、遠方風景時,就會出現如同神人與背景在一種無限微光中相互旋轉共振的狀態。這些繪畫都不是在描繪一開始就已經固定在那的生命對象,而是直接捕捉從虛無中爆開的生命力最極致的瞬間,它快得來不及使用任何的線性分析,但卻已經準確以及強烈的在我們清晰的意識螢幕中留下清楚的殘影。


「究竟無極」—邱秉恆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5-31
地點:赤粒藝術
資料提供:赤粒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