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吳東龍極簡繪畫,「七張床」闡述多元文化,就在藝術明日起展出
March 21, 2014

吳東龍,《Symbol 88》部份截圖,油畫,102x102cm,2013


就在藝術明日起展出吳東龍最新個展「七張床」。本次展出「符號系列」與「彩色線條系列」新作,維持吳東龍一貫以低限、簡約、純粹的視覺語彙建立起屬於個人的鮮明繪畫風格,持續探索符號精神、圖像空間、造型心理與色彩美學間多重的可能性;與此同時,在其畫布肌理與色彩的處理上,呈現出更為強烈的工業感與時間感,紐約多元豐富的文化精神、充滿歷史底蘊的老舊人文況味,就在畫作中躍然而生。展期至4 月27止。

2013年藝術家吳東龍獲選文化部藝術家出國駐村交流計畫,前往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ISCP(International Studio & Curatorial Program)國際藝術村駐村。過去吳東龍亦曾赴法國巴黎、蘇格蘭達芙鎮等地駐村,旅行、移動過程中的所見所感,皆成為其創作的重要養分來源。本次紐約駐村回國後的最新個展《七張床》,將展出以在紐約的個人生活經驗與細微情感為基底,所轉化、延伸而出的最新創作。

「紐約布魯克林是個眾多外來移民與新舊混雜的區域,充滿著生命力也略帶躁動與隱隱潛藏的危險,當中安適與危機共存,是個真實並帶有一點粗獷暴力的能量之地。」吳東龍如此形容,布魯克林這片略帶混亂的街頭,令人不安卻又充滿想像性與可能性,那些老倉庫斑駁的外牆、十足紐約風的大片塗鴉、夜晚駐守在地鐵站出口的警察、街角刺青店與酒吧的昏黃燈光,甚至是運動場人工跑道的橡膠味道,或是美髮院地板縫隙裡殘留的不同髮色頭髮,點點滴滴交織出屬於紐約在地的、充滿活力的城市風景。

尤其這次十分特別的是在駐村期間,他借住於不同友人家中與數個租屋處,不斷旅行移動的經驗被更加強化,不安定的狀態讓藝術家的感受力更為敏銳,回憶起每一次的搬遷,吳東龍說,「這當中有失去彈性的床墊、吵雜不安的房間、老舊泛黃的床單、充滿霉味的枕頭、椅腳斷裂的沙發,以及木板夾層上的閣樓。七張床,是我最真實的幻想也是我最虛無的現實。」


「七張床」—吳東龍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4-27
地點:就在藝術
資料提供:就在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