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版.畫.交響」—廖修平創作歷程展,油畫、素描、雕刻全觀式回顧,高美館展出
March 09, 2014

廖修平,《園中雅集》部份截圖,版畫,61x110.5 cm,1992/學學台灣文化色彩提供


享譽國內外的版畫大師廖修平,即日起於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半世紀以來的精彩創作。展出作品包括廖修平自習藝以來多種創作媒材,除版畫外更包括油畫、素描、雕刻等共計145件作品,為臺灣首次全觀式整理廖修平藝術的回顧大展,將其創作與人生交織出的藝術之道,完整呈現於觀眾面前。展期至5月25日止。

廖修平1936年出生於臺北建築世家,12歲起開始學畫,歷經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日本東京教育大學繪畫專攻科、法國國立巴黎美術學院(L'École des Beaux-Arts,)夏士德(Roger Chastel)教授的油畫教室等國內外頂尖學院美術教育的養成。在日本留學期間,因為見到歐美大師的版畫原作,驚覺現代版畫變化繁多,充滿無限之可能性,因而開始對版畫產生興趣。在1964年底赴法後,在油畫教室之外,同時進入國際版畫大師海特(S.W.Hayter)所主持的「版畫17工作室」(Atelier 17)學習。從此,版畫便與油畫成為廖修平最重要的創作語彙。

廖修平的作品巧妙結合了現代繪畫的造型觀念和臺灣傳統文化的符號元素,將在地的小傳統轉化成一種肩負了集體記憶、文化認同、主體意識的精神圖騰,這種深具東方美學韻味的創作,使他獲得無數的國內外大獎,作品更成為國內外各大美術館的典藏。藝術創作之外,廖修平自1970年代開始,便積極透過著書、講學、設立版畫基金,以及協助政府設立「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的方式,推廣臺灣現代版畫,被尊稱為「台灣現代版畫之父」。


「版.畫.交響」—廖修平創作歷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5-25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資料提供:高雄市立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