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若有障礙」—歐軍佑個展,3家屋3場身體美學對話,mad L替代空間首先展開
March 06, 2014

左:張正成,《白色物件#1~16》部份截圖,925銀、999銀,2012~2014
右:張正成,《繡有細線的白色紗袋#1~13及裝置》展場一隅,烏干紗、繡線現成物、鏡,201


即日起至3月16日止,mad L替代空間展出歐軍佑個展「若有障礙」。在mad L替代空間內,呈現以金屬工藝所建構的系列物件,一種從身體而來的想像,可以繁盛,可以古怪,也當然可以毀壞;從身體而來的,與身體的勉強對話,於是顯得多無謂,是否在最後,真正地回歸於肉體,才是唯一的答案?是關於障礙之於物件與身體間的未解與未結。展覽將於3月29日起,移展至臥龍貳玖空間、四三五藝文特區展出。本次的三聯展出計畫,將透過接續於三個家屋般的場地展開,是私密的,也是遮掩的,透過不同的面向去提問關於「障礙」該如何地成為可能與不可能。

3月29日移展至臥龍貳玖空間,而在臥龍貳玖的空間中,則試圖去呈現一系列的金屬物件與陳列物質間的不和諧關係,將現下所觀察到存於工藝內的主流美學氛圍,進行虛矯的推展;4月16日,最後的展出,則於四三五藝文特區的三號藝術家工作室之廢棄空間內進行。在當代首飾做為身體之延伸的命題下,所謂障礙式的身體美學,又該如何成為可能?

「製作之於我,是自我處理的、是自省。」或許偶爾自大又自卑,但從來不會不公平,總讓想彰顯的、隱藏的,都同等高貴或卑鄙;當回頭去檢視這些時間以來的製作、甚至生活,卻依舊故障地理所當然。太多話語,太多附加的期待,其實從己身所出的,不該偉大,也或者說,一廂情願多不必要。無論虛浮的、如實的、欽慕的,還是貶損的,也終將成為眾多之一,被推翻的昔日而已。

歐軍佑,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現為專職藝術工作者。 作品多圍繞於其身體經驗與生命史,而當代工藝與當代首飾之於她,並不僅只是可用或裝飾性的物件,它們的「功能」往往成為了歐軍佑連結自身經驗與詮釋的起點,透過功能去設置種種「應當作用卻不作用」的狀態,自我回溯與自省。詳細藝術家介紹可至官網查詢。


「若有障礙」—歐軍佑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3-16
地點:madL替代空間
資料提供:madL替代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