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春的質感」—江漢東、戴壁吟、李萬全、林嶺森聯展,阿波羅畫廊下月展出
January 26, 2014

戴壁吟,《茶壺(年年有餘)》部份截圖,複合媒材,50x65 cm


春,使萬物甦醒,它為大地披上繽紛的衣衫,顯露出一身清新脫俗的質感。新春,除舊佈新,它讓傳統與希望連結,譜出一串串熱鬧溫馨的節慶之喜。迎春時節,阿波羅畫廊集結四位畫家:江漢東、戴壁吟、李萬全、林嶺森之作,嘗試詮釋「春」的不同面目及其與畫作「質感」的關聯,將於下月12日展出「春的質感」繪畫聯展,展期至3月19日止。

江漢東以純熟的繪畫及版畫技巧,描述著具有濃厚東方色彩之迎春景緻。作品《鳴春》與《跑馬燈過元宵》中,呈現手持善鳴樂器,打鼓、吹號的人們,熱熱鬧鬧的為新春增添喜氣。《人之初》畫面中流暢的線條,勾出大自然的輪廓,孕蘊著已結合的男女。「春」的氣息在空氣中蕩漾,彷彿一種無形的質感,摸不著、觸不及,但卻清晰的刻劃在人們喜悅的面容上。相對的,戴壁吟的作品雖然抽象,但卻以具象的質感效果呈現。他的「質感」基於手工紙實體的粗糙表面及清楚可見的肌理效果。厚重的紙張,經過拓印、撕、刮、塗及多媒材的洗禮之後,有些呈現出酷似剛出爐陶板的質感,有些彷彿是一片掛在牆上的浮雕。《中道》裸露及不工整的邊緣質感,好似初春裡冒出的新芽,自然又具生命力。

與戴壁吟的作品相較之下,林嶺森的《風拂荷塘》細膩又寫實。他將春荷、葉影以及晨曦初露注入柔和、輕盈剔透的質感,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灑脫,在畫面深處無限的延展。李萬全的《河邊小鎮》為寧謐的歐洲風景及初春的羞澀,附上豐沛的油畫色彩。經過了寒冬,《草原》上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暖陽下綻放。


「春的質感」—江漢東、戴壁吟、李萬全、林嶺森聯展
日期:2014-02-12~2014-03-19
地點:阿波羅畫廊
資料提供:阿波羅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