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質樸.醇厚」—盧怡仲個展,視覺張力饗宴,國父紀念館展出
January 19, 2014

盧怡仲,《橘夢》部份截圖,油彩、增厚劑、畫布、木板,140 x 184 cm,2012


盧怡仲個展「質樸.醇厚」即日起至2月6日止,在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盧怡仲自1980年代初發表創作迄今卅多年,曾經加入「101現代藝術群」、「臺北畫派」、「悍圖社」等臺灣社會性議題繪畫團體,並曾擔任「臺北畫派」會長;在臺灣社會解嚴波動浪潮中鼓動、奮起並紀錄了當代思潮精神。

此次盧怡仲個展,包括2007年至2013年16件作品,並結合1989年及1996年3件作品,共同醞釀本次展覽主題—質樸與醇厚的跨年代展覽。期待觀賞者能在龐大、單純的視覺張力中領受心靈體驗的遨遊。綜觀是項展覽的作品以結構簡約、造形單純、氣質樸實、色彩濃重、肌理粗豪、畫質醇厚等為創作特點。此次展出主題,延續盧怡仲淬礪與檢視自我創作後的發展及社會性議題,並強化作者繪畫性本質的樸實、畫趣的醇美與意涵的深沉,以貫穿展出建構的實體效果。「發言張力的確立,是自我存在的開始」,是盧怡仲自發堅守的格言;「狂狷地深沉」與「灑脫地粗豪」亦是盧怡仲心態的期許。


「質樸.醇厚」—盧怡仲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4-02-06
地點:國父紀念館
資料提供:國父紀念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