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花境」—張貞雯膠彩畫創作展,生命的枯榮循環,國父紀念館展出
January 08, 2014

張貞雯,《Aria》部份截圖,膠彩,100F,2011


張貞雯膠彩畫創作展「花境」,即日起至1月16日止,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精典展出。張貞雯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膠彩組,畢業後負笈東瀛,入日本京都藝大藝術研究所,留日期間專注於膠彩畫創作。展出內容以植物為主題,呈現創作者深入的觀察力與紮實的描寫能力,張貞雯鐘愛以寫生方式描繪植物、花卉等題材,畫風顯現出東方繪畫中的植物所隱喻及象徵的境界,更具體刻畫出大自然的意涵。

透過張貞雯畫筆下的詮釋,四季的更迭,花開花謝本是自然,植物也散發出對生命延續的愉悅與歡快,其柔弱的外表隱藏著巨大力量及強韌生命力,她的創作主題長期圍繞在生命的榮枯、自然的循環,及生與死的題材上。展覽將展出28件作品,忠實反應植物的生長與枯萎,大自然的生命情境猶如優美的音樂,其成長姿態、生命力度與內在潛能都令人著迷,該展畫風蘊藏溫婉婀娜及昂然雄壯的特質,獨特的創作風格充滿豐富的圖像與繪畫內涵。


「花境」—張貞雯膠彩畫創作展
日期:即日起~2014-01-16
地點:國父紀念館
資料提供:國父紀念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