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鶯歌陶瓷博物館雙展「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藝游於陶-臺灣藝術家陶作展」,吳炫三講座今日舉行
December 07, 2013

吳炫三,《無題》


鶯歌陶瓷博物館年度兩大展「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畢卡索、漢斯•哈同、曼菲多•波西、金恩中、吳炫三聯展」及「藝游於陶-臺灣藝術家陶作展」,即日起至明年4月20日盛大展出。兩大展覽眾所矚目的焦點除了有世界級藝術家畢卡索、吳炫三、朱銘、朱德群等29位大師的陶瓷作品外,今日亦舉辦的免費講座,邀請到摩納哥蒙地卡羅藝術中心主席Antonio Sapone、臺灣知名藝術家吳炫三及創設瓷揚窯的林振龍等3位大師,與大家分享藝術家們豐富的人生經驗與創作想法。
畢卡索(Pablo Picasso),左:《長髮男人的頭像》,右:《貓頭鷹》


Antonio Sapone目前在法國尼斯經營世界知名藝廊,並同時為摩納哥蒙地卡羅藝術中心主席,主要收藏畢卡索、漢斯•哈同等大師作品,為世界各地爭相邀展的對象。吳炫三以原始藝術的抽象表現為其個人風格,喜愛探險,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曾留學西班牙、美國,也經常深入南美洲原史部落探查,曾獲得法國藝術文化騎士勳章,目前定居法國巴黎,作品充滿野性的美感與氣度,深受中外人士喜愛。林振龍68年創設瓷揚窯後,便與國內外藝術家長期合作推動陶瓷彩繪的創作,提供創意的釉彩與造形,讓藝術家盡情揮灑、展現創意,迄今仍為臺灣彩瓷首屈一指的重要窯場。

陶博館長陳春蘭表示,陶博館年度大展「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畢卡索、漢斯.哈同、曼菲多.波西、金恩中、吳炫三聯展」及「藝游於陶-臺灣藝術家陶作展」除了可欣賞畢卡索、朱銘等大師的精采陶作外,還規劃免費的大師講座、名人導覽及「小小畢卡索」捏陶與彩繪課程等活動。活動詳情可至官網查詢。


「火的形與色國際陶藝展」X「藝游於陶-臺灣藝術家陶作展」
日期:即日起~2014-04-20
地點:鶯歌陶瓷博物館
資料提供:鶯歌陶瓷博物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