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靈光.視域」-陶文岳個展,色階與線條凝結在抽象中,赤粒藝術展出
November 19, 2013

陶文岳,《世紀之戀》部分截圖,壓克力顏料、畫布,180x365 cm,2013


赤粒藝術即日起至12月22日止,展出陶文岳個展,此次展覽題為「靈光.視域」,意指創作對陶文岳而言,以「回憶」 的狀態和架構生發,它體現了對人生過程的領會,就像日記般的紀錄,當然裡面包含了個人內心世界的反省觀照、情感沉澱、時代環境的依戀關懷和對未來世界的臆想憧憬。

對於藝術家而言,創作來自於靈感的再現。「靈光」來自於神祕的空間能量,雖然它稍縱即逝,但對敏銳的藝術家而言,卻能捕捉住,並即時交融和其冥想對話。如果說「靈光」起因於內在無明的頓悟感覺,那麼「視域」則屬於外在環境場域,透過視覺本身的觀看方式,藝術家體驗和深入探研自然界的奇妙氛圍,最後轉化為創作養分。

對於油畫與複合媒材的創作構思,往往經由物象之抽離,轉化成為點線面的組織結構,有時又融入符號與圖騰,增加畫面的視覺趣味與深度。而經由淬鍊後的簡單形象,介於抽象間,不管是處在色階的靜謐空間,或是線條縱橫的場域裡,穿梭或凝結畫面,讓時間和空間不分彼此共存,增加了視覺觀看的多樣性和想像空間。心靈美感的提升與探討,輔以美學欣賞的層次與經驗,一直是陶文岳創作追尋的目標,事實上創作過程往往在縱手放逸間,無心而得 。


「靈光.視域」-陶文岳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3-12-22
地點:赤粒藝術
資料提供:赤粒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