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王興道、曾建穎雙個展,台灣島行旅圖與群體生活寫照,台中臻品藝術中心展出
November 09, 2013

王興道,《三仙台行旅圖2013》部份截圖,壓克力,145.5x112cm,2013


臻品藝術中心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展出王興道與曾建穎雙個展。王興道運用細膩纏山筆法與奔放的色彩,創作出行旅般的台灣島風景圖;曾建穎的作品中,人物表情若然,從各自的動作互動中,延伸出另一種靜態言語。當這兩位藝術家的作品齊聚在同一展域,呈現出另一種豐富的視覺經驗。

王興道文人般的思維,運用細膩纏山筆法與奔放的色彩,從特殊視覺做的空間佈局,架構出寬廣的效果,讓觀者不自主的以鳥瞰的方式延伸視覺,視野變得宏觀廣大,並適時的將時間凝聚在空間裡產生寧靜的場域。以自然理想國度在畫面中用點、線交織出感性結構,延伸視覺的趣味性,遠觀時模糊了焦距,讓物在畫的空間中形成無限的遠,近觀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些圖騰;形成超透視的視覺景觀,創作出屬於個人內心的台灣島風景。
曾建穎,《好朋友》部份截圖,紙本、膠彩、黑箔,117x91cm,2012


曾建穎擅長運用膠彩、水墨、銀箔、黑箔等不同媒材元素,並將顏料堆疊出紋路肌理,讓純粹的礦物膠彩提昇出呼應真實感質地。畫面中的人物神態及肢體張力,充分表現出當代生活化的矛盾情愫,當個體與複數體近距離接觸的衝突感與矛盾之處,進而在肉體感官與精神之間找到一種微妙的定位,讓原先該是緊繃、乖張的情節,透過他幽默玩味的敘事反諷,反映出個體在社會群體生活中所感受到的潛在暴力還有荒謬。


王興道、曾建穎雙個展
日期:即日起~2013-11-30
地點:臻品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臻品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