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教室】色彩創意磁鐵牆—「記憶中的七彩摩天輪」(學學色彩師資作品)
September 21, 2011

「記憶中的七彩摩天輪」— 劉郁青
還記得小時候坐著摩天輪看到的風景嗎?學學文創色彩研究部夥伴劉郁青用色彩磁鐵來懷念兒時坐著摩天輪的回憶,回憶中舊時圓山兒童樂園的摩天輪規模雖然沒有現在的美麗華摩天輪大,也不像世界知名的「倫敦眼」或東京台場的摩天輪壯觀,但那個小小的摩天輪是七彩的,光是看到彩色的摩天輪,心中就會有美好歡愉的感覺,坐在上面慢慢升到制高點,可以看到平常生活的城市中從不曾看過的視野與風景,用色彩磁鐵堆疊出兒時記憶的角落是懷舊且有趣的。

因為要營造摩天輪彩色的記憶,劉郁青以色彩磁體蓋摩天輪時儘量以不同的兩個顏色來組合摩天輪的每個零件:摩天輪中間的骨架是以長條形的磁鐵用兩種不同顏色組合,底座上方則以雙色的三角磁鐵拼成正方形。摩天輪座位則用兩個拱形磁鐵上下組合成正方形,中間剛好可以塞一個圓形磁鐵,因此以三個顏色來搭配摩天輪座位的顏色,幾個天藍色圓形磁鐵成為摩天輪的亮點,點亮摩天輪伴隨的美好回憶。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