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教室】台北啟聰學校 X 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研究室(台北啟聰學校校外教學作品)
September 15, 2011

「珍珠奶茶與台灣」-台北市立啟聰學校同學所創作的色彩磁鐵牆
上帝讓一群天使聽不見世間的紛擾,卻讓它們有比一般人更豐富的視覺感受。台北啟聰學校的學生來到學學文創參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的課程,下課時來到學學台灣文化色彩研究室創作了「珍珠奶茶與台灣」等各種代表台灣特色的創意圖案。「珍珠奶茶與台灣」的色彩活潑,尤其杯子邊緣的紫色系搭配底座的深綠色很有特色,以圓形的色彩磁鐵創作珍珠,彷彿珍珠跳躍在不同形狀與顏色組成的奶茶中,台灣則是磁鐵做成有如樹葉的抽象圖案表現。
「國旗與小女孩」-台北市立啟聰學校的同學們所創作的色彩磁鐵牆
「國旗與小女孩」的線條簡單,顏色明亮,在台北啟聰學校的同學的眼中,「國旗」不一定只能是紅、白、藍三色的色彩,而是光亮的粉紅色與橘色系,國旗星星的部份簡單以白色長條形和圓形的磁鐵抽象表示,小女孩以簡化的線條與色塊表現,但表情與動作卻很生動,讓人看了會莞爾一笑。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