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教室】色彩磁鐵
July 18, 2011

「色彩磁鐵」是美學最佳輔助教具,可以訓練您的創意、思考與結構比例能力,從不同色系的色階變化、不同形狀的比例認知,協助使用者發揮巧思動手配色拼圖,達到練習運用色彩目的。從簡易配色構圖入手,循序漸進在操作中輕鬆建立色彩概念,反覆練習在潛移默化中提升使用者對色彩運用的能力。



色彩大樹 / 余月蓉(右)、陳姝妤(左)
學學文化色彩研究室巧遇一對可愛母女,二人齊力完成這幅名為「色彩大樹」的作品,陳媽媽和陳小妹二人第一次來到色彩研究室,對於這面磁鐵牆感到非常有趣,於是二人便動手拿起來七巧板開始了創作。運用綠色作成了樹葉,再使用同色階作成陰影,讓樹葉添增立體感,紫色及咖啡色作為樹幹。不但如此還很細心作出了樹根及根鬚,陳媽媽說「這樹根是希望色彩大樹站的穩、樹鬚則是要它紮的深,讓這顆色彩大樹高又壯,也希望未來的主人翁透過學學文化色彩研究室的色彩種子計劃,人人都有好的色彩美感」對於色彩創意磁鐵牆,陳小妹開心逗趣的說著「這樣子,以後就不用擔心小孩畫牆壁了。」仔細看看,除了色彩大樹,樹旁還有紫色蝴蝶和粉紅色小鳥,樹上則是長滿了彩色果實,但,怎麼只有一邊呢?陳媽媽說「因為右邊有太陽照著,所以長出了豐富果實,至於太陽呢?就讓其它來文化色彩研究室的朋友來完成了。」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