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台灣當潮時尚設計展,展現台灣時尚設計力
September 23, 2011

溫慶珠 / 復古SHOW ROOM


「建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台灣設計師週、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相繼舉辦,為了響應台灣設計產業燦爛豐富的一年,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台灣當潮時尚設計展」,以當代藝術的視野來觀看時尚服飾,邀請台灣不同時代設計師並置對話,展現台灣對於時尚設計的創新思維與藝術成就。
參展設計師群包括溫慶珠、康延齡、方國強、黃淑琦、傅子菁、黃嘉祥、陳劭彥、廖瑩怡、孫瑜鴻,以及於「超級設計師」選拔活動中得獎的10個新世代設計師:徐于筑、范宇廷、謝昀庭、張洊瑋、李嘉泉、邱紹淮、楊子興、鄭佳弘、王皕玫、黃俊傑;此外,還有唯一受邀參展的當代視覺藝術家徐薇蕙,她以2,000件純白的T恤打造了一件巨型的空中裝置作品〈綻〉,與展場內的設計師作品交相輝映。
陳劭彥的跨界實驗

展場入口的走廊上,輸出了每位設計師的得意作品及他們對時尚的一句話,綜合起來,就是這些當代設計師對於時尚的態度。展覽中展現康延齡的時尚劇場、方國強的多元文化、廖瑩怡的藝術治療、陳劭彥的跨界實驗、黃嘉翔的主客反思、溫慶珠的復古Show Room、傅子菁的名牌崇拜、黃淑琦的媒材創新、以及「超級設計師」的東西交鋒等,皆指向跨領域、跨時代的精神,形成一場當下與傳統與未來的精彩對話。

展覽資訊:
展名:台灣當潮時尚設計展
展期:2011/9/16~11/13
資料來源:台北當代藝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