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2013街大歡囍‧漫步赤峰」,台北當代藝術館與赤峰街區攜手合作藝術展
September 15, 2013

「2013街大歡囍‧漫步赤峰」展覽部分地圖。


延續去年中秋佳節期間廣受好評的街區展演活動,今年當代館再度將藝文能量從捷運中山站區延伸到雙連站區,在光能里和赤峰街區再次策畫了「街大歡囍」藝術節慶活動,透過「街區聲音計畫」、「街區影像計畫」、「文創進駐街區計畫」三種方案,以及量身打造的藝術展演、鄰里活動、生活美學工作坊等多元方式,將藝術帶進社區融入民眾生活,讓參展藝術家和社區民眾之間的零距離互動。

今年的「2013街大歡囍‧漫步赤峰」-街區藝術展,共邀請18組藝術團隊進駐,在內容策畫上,分為現地創作的「街區藝遊」與藝術教育培訓為主的「藝術種籽」兩大主軸,在時程上,率先開展的是藝術家和在地居民、產業、商家的互動合作的藝術生產計畫,最後才是發表/分享創意成果的各類展演活動。「藝術種籽」計畫突破展覽空間屬性的迷思,於「地下實驗‧創意秀場」中,以「岩筆模版畫工作室」、「阿尼馬動畫」、「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工作室」與「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為播種者,合力培訓鄰里社區的藝術小尖兵,讓街坊文化與年輕活力在創意秀場碰撞與發酵,展現赤峰街區獨特的生活美學。「街區藝遊」邀請藝術家們因地制宜駐區創作,針對社區人文及環境特性,透過攝影、錄像、聲音、物件、裝置、繪畫、舞蹈等表達形式,結合店家/居民訪談和口述歷史、社區環境發展願景、地方文史意象重建等概念,展現赤峰街區歷史人文特色,當下的社區文化景觀和未來想像。

「2013街大歡囍‧漫步赤峰」
日期:2013-09-14~2013-11-03
地點:赤峰街區、地下實驗‧創意秀場
資料提供:台北當代藝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