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傳統與現代交叉呈現,「臺灣水彩畫協會第43屆會員聯展」,中正紀念堂展出
September 01, 2013

張旭光,《水鄉之行》。


「臺灣水彩畫協會第43屆會員聯展」目前正於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展出,該展集結百位臺灣水彩藝術家,將臺灣兼融多元文化特質,利用水彩作為創作媒材展現在畫布之上,呈現水彩多樣性, 本次展出作品約250件,主題兼容寫實、寫意、抽象等,內容包羅萬象,將水彩豐富特質恣意在畫布上,傳統與現代的交叉呈現。

臺灣水彩畫協會創立於1970年,是國內最早成立的水彩畫會。2012年10月通過內政部審核為全國性民間美術團體。以提升水彩畫創作與欣賞風氣為宗旨,多年來致力於美術教育與美學推廣。會員包括藝術家及各領域專業人士輩出,如林仁傑、謝明錩、梁丹卉、鄧國強…等,含括了國內老、中、青三代知名畫家,且醫藥界、建築界、設計界、大專院校教師、中小學教師、藝評家等亦在其中。此次展出作品如林仁傑的《充滿希望的城市》,以柔美水透的色彩效果,打造清透的港灣風情;謝明錩教授的《疏脈刺楠》,在寫實又似抽象的觀念與筆法中,交織出作品的多重層次;認為藝術活動為陶冶性情、美化心靈的梁丹卉教授,一直在愉悅、坦然的心境中,繪出作品的趣味;愛好自然的畫家鄧國強先生,則是細緻地描繪出流淌河水的自然生氣。藉由畫面與創作者對話,讓人感受色彩魅力之處。

「臺灣水彩畫協會第43屆會員聯展」
日期:2013-08-29 ~2013-09-09
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中正藝廊
資料提供: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