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風.華」-林家弘個展,秋刀魚藝術中心九月即將展開
August 30, 2013

藝術家林家弘九月將在秋刀魚藝術中心展開全新創作個展「風.華」。林家弘表示這個展覽是對2010年「Follow」系列的總結。其中作品藉由清宮仕女突顯出社會階級制度下的不平等表徵與性別束縛;宮女階級在意涵上代表唯唯諾諾、壓抑甚或是被拔除了自我意識的盲從。

透過一系列再現的清宮仕女圖作品,可見帶點憂鬱的背景與風華絕代的妝飾,以及特別亮顯的臉部形成自我詰問,林家弘欲就此系列探索一直以來彷彿無從消弭的「盲從社會化」現象︰人云亦云的社會潮流帶領著自我意識,清宮仕女雖然正臉對著觀者,眼神卻透露著其毫無想法、毫無自我的內心;在如此無聲的凝視中,鏡射著觀者的自我,我們驚懾的無言,但內心的自我就此開始微然發聲。「風.華」-林家弘個展預定於9月10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展出,相關展覽訊息可至秋刀魚藝術中心官網洽詢。

「風.華」-林家弘個展
日期:2013-09-10 ~2013-10-10
地點:秋刀魚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秋刀魚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