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台灣三藝術家展-「command+N」挑戰視覺觀看經驗,尊彩藝術中心即將展出
August 19, 2013

鄒逸真,《自體系列-第四號》,有聲彩色錄像,52sec,2013


成立於柏林的tamtamART(柏林台灣藝術協會),提供視覺藝術創作發表及策展的平台,將新媒體、互動藝術與行為藝術,以一種觀念性、概念性、實驗性的展演方式,帶給觀賞者許多提問及再思考的空間。來自tamtamART的主要成員,傅雅雯、洪韵婷、鄒逸真等三位台灣藝術家,即將於9月展開最新策畫展覽「command+N」,預計於9月21日(六)至 10月31日(日)舉行。

傅雅雯將於「command+N」展出第七屆台北數位藝術獎的入圍作品《落腳在那一邊》,並帶來最新作品《寓居》,以錄像和現場表演呈現兩個相對的觀點;錄像中藉著延緩身體的行動,探索人如何去感知身體的移動和界限,而現場演出會將身體套上 80個彈簧所製成的雕塑,隨著動作和彈簧的拉力與反作用力,來探問真實生活當中,如何在被限制的移動和表達之下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如何與自己身體的侷限性共存?洪韵婷的作品《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由八十顆燈泡組成,在黑暗中閃爍著微微光芒的是最喜愛的小動物和兒時回憶,新作《Back When Pluto Was A Planet 2 - Just Go For Super Earth》及《Back to earth ? 》則透過望遠鏡、地球儀的影像裝置,將宇宙浩瀚的風景展現在觀賞者面前,而這趟旅程中,是無重力讓人失去了方向,還是地球失去了自身的力量,把人推向遠方。鄒逸真的作品《自體系列》《共體系列》皆由審視自我的身體意識、身分認同、記憶作為一個起始,在逐漸往核心探索的過程,帶出形塑自我的想望。梅洛龐蒂(Maurice Merleau-Ponty)曾提及「身體不只存在一個空間裡,身體本身就是一個空間」,tamtamART三位藝術家探索自我的過程,猶如「command+N」開啟新視窗的快捷鍵一般,觀賞者也藉由這指令,得到另一種觀看經驗。

「我們是否工作過量?」
日期:2013-09-21~2013-10-31
地點:尊彩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尊彩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