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台灣藝術家李真重裝雕塑,空降巴黎,歐洲巡迴展宣告開跑
August 14, 2013

備受國際關注的台灣當代雕塑家李真,將受邀於法國巴黎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展出,正式宣告歐洲巡迴展開跑,展期自9月2日至9月29日止。2011年中正紀念堂戶外雕塑大展的規模即將移師巴黎,在有著「巴黎珠寶箱」美譽的「凡登廣場」舉辦。展出作品囊括12件李真創作中最具代表性的大型雕塑,涵蓋1998年至2010年的四個重要創作系列。

李真自2007年受邀至有著「藝術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威尼斯雙年展舉行個展後,藝術成就受到國際肯定。在藝術的範疇中,雕塑是「重工業」,近代眾多的藝術史學者總認為,要誕生一個雕塑家遠比畫家更不容易。佔據三度空間的雕塑,有複雜的內部結構及物理平衡,需要好的技術才能琢磨出藝術家天馬行空的概念;還得為作品與設備尋找廣大的工作室使用空間,讓藝術家在裡面搭建鷹架,爬上爬下,只為了從無到有地創作雕塑實體,過程中不但十分耗體力又有一定危險性。此次凡登廣場展出最大者高達9米、3層樓高,重達2噸,動用了所有人力以大型機具吊掛移動,在挑高的工作室中嚴密包裝作品及當地佈展所需之工具與材料,動用吊卡車、堆高機、低板拖車、貨櫃車等大型機具,最終能將巨大的作品裝入特別訂製的木箱並吊入貨櫃。偌大的工作室中,人員在作品、木箱、貨櫃之間穿梭,如同格列佛遊記一般,比較出人的渺小,更顯現藝術家創作巨型雕塑和舉辦歐洲大展的精神可佩。

9月2日起,12件作品包括:《無憂國土》、《無心海》、《天界山水》、《清風雲露》、《飛行樂土》、《捻花》、《追燭》、《浮光》、《大士騎龍》、《天闕輕舟》、《風神》、《火神》等將星佈於凡登廣場中。我們將可以看到雕塑人物的表情、姿勢、體態有孩子般的天真,將智慧包藏在幽默感中;有些作品則隱喻大自然的力量,藉由神魄指出在充滿人禍天險的時代中,人對於精神信仰的依賴性也越大。李真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基礎,融合東西方的藝術語言,將「大自在」透過這些量體龐大的雕塑傳達給人們。

展期:2013-09-02~2013-09-29
地點:法國巴黎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
資料提供:亞洲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