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102年全國美術展」,當代創作意識再展現,國美館展出
July 25, 2013

「102年全國美術展」油畫類別的銅牌獎,林浩白,《靜謐‧蔓延》部分節圖,112 x 145.5cm,2012


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的「全國美術展」,目前正熱鬧展出,今年已邁入第三屆的美展,展出作品類別橫跨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及新媒體等十大類,匯集共一百七十餘件精彩的入選與得獎作品,展期至9月22日為止。

公辦美展在過去的台灣美術史上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今年的「全國美術展」有1,335件作品參賽,共計有一百七十餘件作品脫穎而出(含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及入選)。作品的美術創作質地穩定成長,並培養出許多有志於競賽的參賽者,本年也產生兩位免審查藝術家,分別為篆刻類的古耀華(本屆獲得金牌獎)及攝影類的馮君藍(本屆獲銀牌獎),對於台灣的藝術創作者同時也是另一項的榮耀。本屆的得獎作品,在於技法及創作觀念中皆反映出當代藝術的諸多創作議題。作品除了美感,更重要的是作者對於自我風格的展現及對於社會現象的映照,展現台灣藝術創作的人文關懷。「102年全國美術展」至9月22日,相關展覽訊息可至國美館官網查詢。

「102年全國美術展」
展期:即日起 ~2013-09-22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C、D、E展覽室及美術街
資料提供:國立台灣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