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嫵媚一夏」-劉旭原、沈東榮油畫聯展,宏藝術展出
July 19, 2013

沈東榮,《木棉花海》


「色彩是表達情緒最好的工具,也是最好的繪畫語言!」藝術家劉旭原說,他用獨特的繪畫語言,來表達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非常痴狂喜愛畫畫的劉旭原畢業於師大美術研究所,2005年遠赴美國密穌里州芳邦大學攻讀藝術碩士,還得到美國IronStone美展首獎,在自由開放的異鄉文化讓他能夠以更無拘束的奔放筆觸及色彩盡情創作。劉旭原的畫作則極具有濃厚的個人主義色彩,融合新表現主義及大膽色塊的奔放灑脫。

所以在劉旭原不同系列的作品當中,更嘗試用不同的技法來呈現,他也喜愛大自然的繁花綠樹,以向日葵「sunflowers」為主題的作品,還得到加州洛杉磯IronStone美展首獎;也因為他除了對人的情感,也有對於植物的真誠喜愛,才能將他的真實情感,完全於畫布中揮灑呈現,進而感動人心。

沈東榮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還不只是中央大學哲學碩士,也是中國美術學院美術博士,在台灣以油畫來表現竹林系列的第一人,深受許多上市企業家及建商喜愛及收藏;還有浮萍及荷花系列也是沈東榮的代表作,像是《翡翠紅妝》二連作中,點點浮萍相互攏聚,還能看到浮萍的凹凸及光影變化,翠綠中加上艷粉色的荷花相互爭艷,其繁複嚴謹的工序、細膩的肌理手法,表現出清新雅致、獨到絕美的氛圍。沈東榮的最新作品《木棉花海》鮮豔的紅色、橙色,伴隨著青青綠葉,帶來了橙紅的木棉花點綴盛夏,帶領大家進入活力的夏天。

「嫵媚一夏」-劉旭原、沈東榮油畫聯展
展期:2013-07-26~2013-08-23
地點:宏藝術
資料提供:宏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