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影像與聲音的詩,「微風的聲音.尋常的事」-朱書賢個展,耿畫廊展出
July 03, 2013

藝術家朱書賢的首次個展目前正於台北耿畫廊展出,展期至7月28日。此次展出最新作品包括《紙月》、《李小龍》及數件近作。朱書賢近期的創作取材於生活裡隨處可見的微小事件,以細膩的現實情境、繁複的意象堆疊、極簡的敘事風格與樂曲的演奏,創作出影像與聲音的詩。

朱書賢1999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2003年加入悍圖社,與悍圖社成員定期展出。2001年至今以電腦為媒材,動畫為形式,於2007年完成第一件作品《黑霧》並參加「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主題短片/恐懼夢幻單元,陸續完成《黑色種子‧抽芽》,於2008年參加「第三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展出,並獲得網路藝術與多媒體類首獎,2009受邀參加「激情心靈」與—17位臺、日新世代藝術家共同展出。

此次個展展名「微風的聲音.尋常的事」呼應了朱書賢的創作風格,希望能帶領觀眾觀察生活中細微、瑣碎的事物。這些容易受人忽略的微小事件如同微風般細膩,它們的存在吸引了朱書賢,進而以動畫的方式述說發生在他生活中的小故事。影片中的人物包括了從地上撿起菸蒂來抽的老頭、蒐集菸蒂的老人、在角落築起一個家的街友、餵鴿子並同時觀察路人的祖孫、被電梯打敗的李小龍……等,這些人物與事件雖容易被人忽略,但卻都是朱書賢的創作靈感來源。雖是取材於個人生活經驗,朱書賢卻希望能將個人情感與他的作品做切割,因此作品呈現出詭譎、高度神祕的氛圍。將作品與現實做區隔的同時,朱書賢創造了虛幻迷離的世界,讓觀者像是置身於異次元中,但眼觀著的卻又是生活中真實且「尋常的事」,這樣的矛盾感提供了觀者省思的空間,並且重新檢視這些微小事物。此外,朱書賢不僅獨立製作動畫,更一手包辦劇本的編寫以及影片中的所有配樂,透過作品中的各種元素來傳達他的想法、創作的堅持、以及對於美學的信仰。

「微風的聲音.尋常的事」-朱書賢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7-28
地點:耿畫廊
資料提供:耿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