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賞蝶美季!2013陽明山蝴蝶季,導覽活動多
June 24, 2013

陽明山蝴蝶季到來,在大屯山可見青斑蝶吸蜜的畫面,攝影/朱家瑩。


2013陽明山蝴蝶季持續進行中,即日起至7月31日都是賞蝶美季。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屯山區,每逢初夏,園內的南國薊、野當歸、澤蘭等植被盛開時,吸引大批斑蝶聚集吸取蜂蜜。尤其在5至6月之間,青斑蝶(大絹斑蝶)和小青斑蝶(斯氏絹斑蝶)的聚集數量為其中之最,形成全球罕見的斑蝶群舞的奇妙美景,也是每年蝴蝶季最值得一探究竟的景色。

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歷年蝴蝶資源的調查統計,園內已紀錄5科180種蝴蝶,占了全台蝴蝶種類的43%。今天的陽明山蝴蝶季5到7月間熱鬧進行,期間舉辦多場活動導覽,引導民眾進行深度賞蝶之旅。其中蝴蝶探訪活動將由專業講師帶領本處志工進行蝴蝶生態調查,以文字、攝影及繪圖等方式記錄蝴蝶種類、生態行為,調查結果將公布於季活動主題網站。賞蝶愛相隨—二子坪自然體驗之旅,針對弱勢團體為對象,以二子坪無障礙步道為主要蝴蝶探訪地點,讓民眾無障礙輕鬆漫步於林間賞蝶。6月29日(本週六)在遊客中心的後庭,上午10:00將舉辦蝶季音樂會,將邀請到台灣古典音樂協會演奏一系列與蝴蝶相關之樂曲,提供遊客賞蝶的聽覺饗宴。蝴蝶季間另開放10個梯次的「網路預約導覽」,半日遊含專車、保險及免費導覽蝴蝶生態,行程包括大屯鞍部、大屯展望亭台、大屯車道、二子坪步道口。可洽中華民國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02-8866-2220。



參考資料:記者羅建怡/聯合報、陽明山國家公園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