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靜聽畫中的空間絮語,「途經」-陳建榮・邱掇雙人展,頡學空間展出
June 19, 2013

邱掇,《晃》,壓克力、畫布,90 x 40 cm,2013


台灣兩位當代藝術家—陳建榮與邱掇聯手呈現「途經」雙人展,目前正於台北頡學畫廊展出。兩位藝術家的創作,分別在畫布上擬造不同的情境與空間,在純然的繪畫性表現與材質中探索,期望能跨越平面再現圖景的界限,鋪墊探索繪畫的理路,此次展出的作品不在完成一個畫面,反而指向更多有如打開一條意象無限延伸的路徑。

陳建榮在畫面上構築了恢弘而微妙的空間情調,他截取都市中不同建築與場景拼貼在一起,喚起行走都市間所經的熟悉場景,以及個人在巨型結構中往返穿梭遊走的自身經驗。他的創作不只是讓觀者欣賞,而是邀請觀者入畫、參與空間探險。
邱掇擅於以點、線、面的聚散與佈局來創作。在他的作品中,形式的律動與色彩細微的變化皆處於同等重要的位置,並可從中探見他內在的省思。生活種種細節經過沈澱後化為具象的結構,然而畫面的空間卻又並非絕對,而是在虛實間游走,蘊涵了無限可能性。

對陳建榮和邱掇而言,「時間」是影響他們創作的重要元素。陳建榮說:「我的作品本質比較像一種紀錄,創作時經歷的過程與時間的痕跡,對我來說是重要的。」而邱掇在2008年開始的多次展出經歷後,感到單次展覽在時間上的局限性,於是開始思考跳脫單次展覽框架的可能,嘗試將三次展覽串聯為一完整個展:2011的個展「白晝之境」、聯展「夢遊」與2012年的個展「灰」,即是他精心策劃的三部曲展覽。三次展覽橫跨的時間維度,展現了邱掇心境歷時的厚度、豐富了各自的意涵。此次展覽則是在經歷更多沈澱之後,另一路程的展開。

「途經」-陳建榮・邱掇雙人展
展期:即日起~2013-07-21
地點:頡學空間
資料提供:頡學空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