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重回台灣當代藝術的啟動時代,北美館「新展望」即日起展出
June 13, 2013

張永村作品《源源不絕》,1986年以長達百公尺的長軸水墨創作裝置作品,參與同年新展望競賽展獲獎並納入館藏。


台北市立美術館30週年特別企劃展覽,重回「新展望」:北美館當代脈絡的開拓,即日起展出至9月1日。重回「新展望」聚焦回顧北美館開館初期的十年間(1983-1994),北美館與台灣當代藝術發展的啟動與脈絡。「新展望」實為當時期每兩年舉辦的大型競賽雙年展,「新展望」一展的展出作品為自1984年至1994年間舉辦共6項競賽雙年展中,33件獲選得獎並納入典藏之作,藉重現作品與相關文史的記載,供觀眾欣賞進而了解此段藝術脈絡的進程。

曾於1986年至1992年間擔任四屆評審的王哲雄便表示,這難得的場合看到台灣第一代前衛藝術的奮鬥者與其作品聚集一堂,當年這群藝術家開拓一片新的願景,希望藉此帶動年輕藝術家或學生學習的機會。展覽現場同時規劃兩項單元,一為「展覽歷程的追述:before & after」,以互動數位影像裝置供觀眾點選,瀏覽同時期北美館主要展覽與各歷史結點的近六千張珍貴影像。二為「建築的向度:一座現代美術館的誕生」,追溯美術館的館體建造源起,探尋這座現代簡約的建築與空間設計的理念。參展藝術家匯集共29位,包括:朱晴白、吳天章、李明道、李錦綢、杜十三(黃人和)、林文安、林穎村、林鴻文、林壽宇、范康龍、胡坤榮、張永村、莊普、連德誠、陳正勳、陳志賢、陳幸婉、陸先銘、黃宏德、黃致陽、黃海雲、黃藏右、楊柏林、裴啟瑜、盧明德、蕭麗虹、賴純純、簡福鋛、顧世勇。展期間多項藝術對談與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北美館官網查詢。

重回「新展望」:北美館當代脈絡的開拓
展期:即日起~2013-07-14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一樓、大廳、迴廊
資料提供:台北市立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