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翻越著...翻越著...」-2013張瓊方創作個展,土思藝術展出
May 19, 2013

張瓊方,《夜晚狗與車》部分節圖,2003


台灣年輕藝術家張瓊方最新個展-「翻越著...翻越著...」,目前正於土思藝術展出。藝術家善於觀察生活中的微小事物,街邊的小貓、小狗,路上擦身而過的陌生臉孔,以至於將醒未醒間的虛幻夢境,順手取來都熱鬧非常。她有著童心未泯的畫筆,描繪的卻是瘋狂的世界,也可以看作是成人世界嚮往的夢奇地。

1984年出生於台北的張瓊方,已有為數頗多的參展與駐村經驗,並曾於2010年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獲得最佳人氣獎(Young Art Award)。此次個展,藝術家表現令人驚艷的豐沛能量,以幾個彩度與明度都高的顏色,構築成畫面的主調,畫作可見隨興且簡練的線條。瓊方畫筆下的角色一直以來都帶著純真的童趣,它們沒有特別指涉甚麼或暗示甚麼,只是有著歪歪斜斜的樣貌、塗抹到輪廓線外的顏色和飽滿的情緒,兀自在畫面的一隅忙碌著,像是一場喧鬧的派對,也塗寫出許多大大小小的怪獸意象。背離生活的現實,就像嘉年華的慶典,讓觀眾不由自主的被吸引進去所描繪的童話世界。此次展出的部分新作,顏色卻不如以往的明亮,刻意摻入灰色的色彩,多了一分沉穩的氛圍,畫中某些角色逐漸地突顯出來,帶出了更多的層次,誠如藝術家說:「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不斷的塗抹修正,輕薄的,厚重的,覆蓋的,色彩之間融合,像是將自己那一層甜蜜的七彩糖衣將慢慢退去」。此次個展展期至6月2日,相關展覽詳情可至土思藝術查詢。

「翻越著...翻越著...」-2013張瓊方創作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6-02
地點:土思藝術
資料提供:土思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