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第五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今日開跑,新潮賞贏家出爐,預見藝術趨勢
May 17, 2013

劉耀中,《我們走了多遠》,壓克力、畫布150 x 90 cm,2012,有寬藝術經紀有限公司/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提供。


「第五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今天正式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展開,今年號召來自台灣、中國、日本、新加坡等61間國際藝廊共襄盛舉,聚焦「年輕、精緻、創新」的主題,打造年輕藝術家的藝術舞台,今年博覽會的新潮賞名單已出爐,透過的評選發掘優秀的潛力新銳作品,令人矚目期待。

多元與創新是每年博覽會參與藝廊挑選作品的核心之一,著重藝術與人之間的互動,將飯店房間做為引薦當代藝術發展的據點,今年執行社長張學孔先生便表示:「期盼更多藝術愛好者能夠在博覽會打造的精緻平台與藝術相遇。」今年的新潮賞在如火如荼的評選之後,精選五位年輕藝術家分別包括張立人、王姿婷、 劉耀中、林世雍、周成樑。評審之一的關渡美術館館長曲德益表示:「新潮賞(Young Art Award)作品媒材相當多元,不過,從參賽作品中可觀察出某些類似風格,感覺上少了年輕人的創新勇氣,多了一分早熟的世故。期盼年青藝術家們能多方嘗試,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新潮賞「VOTE YOUR LIKE網路人氣獎」由林宗範拔得頭籌。另外,其他相關活動,藝術論壇邀請到同為藝術收藏家的知名跨界音樂人姚謙主講「詩人的品味」,他將以跨界的獨特見解,與民眾分享未來藝術市場的趨勢,論壇採預約報名制,名額只限50名,詳細報名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至博覽會官網查詢。

「YOUNG ART TAIPEI 2013第五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展期:2013-05-17~2013-05-19
地點: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資料提供: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