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恬美家園,核必為難?」—畫家聯展,核能話題再反思
April 18, 2013

張炳南,《春耕(六龜)》部分截圖,1998


反核議題近期在國內延燒,從日本311海嘯發生以後,國人已逐漸對於對於核電廠建造議題產生關注。民眾不僅在反核遊行走上街頭,年輕家庭一手推著娃娃車,一手牽著年幼子女,為下一代爭取一個安逸、非核的成長家園環境。阿波羅畫廊此次以恬美家園為主旨,取諧音何必為難作主題,透過藝術家的作品聯展,反思當人類已經無法抵抗地震、海嘯、颱風、火山爆發等天災之際,核災作為人為災禍的可怕,並試圖喚起公民對於自身權益的意識崛起,重新思考核能與核災的問題。

「恬美家園,核必為難?」共匯集展出國內外藝術家共11位,包括:張炳南、戴壁吟、張錦樹、林顯模、陳政宏、曾仕猷(四遊)、李吉政、陳楚智、凌運凰、楊依香與Johannes Gerard等。從戴壁吟繼921地震所創作的「台灣站起來系列」、陳政宏的《櫻島活火山》、曾仕猷的《東方特快車》及今年榮獲台南新藝獎之畫壇新秀楊依香的《核世代》、日本311後完成的《Pray for Japan—為日本祈禱》等畫作呈現人類之災難。然而張炳南筆下的農田《春耕(六龜)》、張錦樹及林顯模的台灣風景系列、陳政宏的嘉義古厝、李吉政的「埔里蛇窯」水彩小品、新加坡畫家陳楚智的《汐止老街》與《植物園荷花池》、香港畫家凌運凰的《基隆河畔》、德國畫家漢斯•格爾然德 (Johannes Gerard) 眼中的《玉山》及《迪化街》等作品,在在敘述著這塊土地之美及文化價值。

「恬美家園,核必為難?」—畫家聯展
展期:即日起~2013-04-26
地點:阿波羅畫廊
資料提供:阿波羅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