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賞山‧遊山教育展」-五大藝術互動區,體驗山境氛圍
April 11, 2013

展覽規畫互動體驗區「音樂樹椅」現場。


國立台灣美術館目前正在展出「賞山‧遊山教育展」,除了國美館典藏十二幅以「山」為主題的作品,現場更規畫有「層山.回音」區、「音樂樹椅」區、「梯田.聞香」區、「造山磁貼」區,以及「遊山紀念卡」等五個學習體驗區域,提供民眾親自動手操作的互動藝術空間。

此次「賞山‧遊山教育展」以大家所熟悉的山為主題,透過藝術家的眼,這些以「山」為主題的十二幅藝術創作,有真實記錄視覺的理性,有表現心象的感性,無論是客觀理性或主觀感性,當藝術家以畫筆顏料取代快門鏡頭,尋求自我創作的完美,作品皆展現其獨特的情感與風格。觀眾在走進展場後,感受到彷彿進入一橫卷畫作,徐徐展開的畫卷,現出各種不同的視覺焦點,觀眾可以藉由觀賞作品移動視線,遊走在作品中及展場中的山境氛圍,領略結合大自然與藝術之多元豐富美學涵養與精神,也體會藝術家融合人生與自然的精彩刻畫。

現場入口為「層山.回音」區,採用可移動的群山裝置,加入遠山、近景的概念,供民眾參與及拍照。此區並設有回音互動裝置,聲音裝置可讓觀者模擬與理解行之山中可能遇到的物理現象-山谷回音。第二區「音樂樹椅」設置了樹木、土坡造型,如臨山途中的休憩涼亭,當人們進入樹椅音樂感應範圍內,即會被大自然音樂環繞。「梯田.聞香」區則是模擬山壁的造景,如同行經山中,沿著山邊行走可見的景象。此區還設有嗅覺裝置,可聞一聞山林間木頭的香氣。來到「造山磁貼」區,隔牆側設置有磁貼區,供人們在賞山之後,能實際動手拼組自我心中想像的山景。最後在「遊山紀念卡」區,民眾可寫下或畫下觀展感受,將遊山紀念卡懸掛於此區。「賞山‧遊山教育展」展期到年底12月8日,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國立台灣美術館官網查詢。

「賞山‧遊山教育展」
展期:即日起~2013-12-08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F展覽室
資料提供:國立台灣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