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風生水起」-蔡文雄創作個展,今日於台北宏藝術正式開幕
April 07, 2013

蔡文雄,《希望的誕生》,2012


台灣藝術家蔡文雄旅居國外十多年,1992回台定居淡水醉心創作,最新個展「風生水起」今日於台北宏藝術展開。藝術家的畫作蘊藏著無限人文的關懷視野,而非純然再現自然景色,作品展現渾然天成、無限寬廣的意境。

蔡文雄的創作風格以半抽象筆調畫山寫水,用單純的特質演繹豐富的情感,將西方的抽象與現代主義融合我對東方文化的觀點和大自然的嚮往,配合他自成一格獨特肌理紋路的畫風及創新渾然天成的油彩宣染作畫方式,反映出空氣與光影經歷時間變化後折衷協調的美感。近年來他大膽顛覆以往熟悉的大筆瀟灑、線性流暢,以純天然、自在的潑流形式,回頭詮釋自己熟悉的山與水,形態上更為抽象,形成作品中的自然雲霧、山水靈動的結合,視覺卻更加寫實貼切,完全展現了水到渠成之景緻,將藝術又做了新的詮釋。他將畫作中無限的空間、色彩的律動,有如躍動的無聲音符,引人駐留聆聽。

「風生水起」-蔡文雄創作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4-28
地點:宏藝術
資料提供:宏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