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從鐘面上的城市縮影到沉寂後的重生蝴蝶,李柏廷、林欣楷雙個展即日起展出
March 29, 2013

李柏廷,《彼端》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即日起至4月22日(日)展出李柏廷的「具體而微」、林欣楷的「異境」雙個展展覽,兩位年輕的臺灣藝術家呈現多元複合媒材的精彩創作,不僅表現新生代創作者的見微知著,更展現無限的創作潛力。

李柏廷,1986年出生於台北,患有先天性重度地中海型貧血,這幾乎無法根治的嚴重疾病成為創作的主要脈絡。大學時期主修雕塑,以動力/裝置為主,也嘗試聲音的創作。現就讀北藝大新媒所,嘗試將動力裝置、影像和聲音的創作結合。「具體而微」的創作靈感來自藝術家自身,因為個人病情需要須透過定期輸血的方式控制,透過非自然的方式強制輸血,是一種對於自然的對抗。利用自身的生活經驗,對照在社會體制下的人們,企圖衝破固有的限制,當中可能經歷碰撞、爭執、排斥等。這次將動力影像裝置結合3D列印,作品中出現的人群,都是疾病因子的縮影,組合成一個社會,具有互動性的共生,以數位的方式為生命尋找出口。
林欣楷,《虫》


「異境」的藝術家,林欣楷,目前就讀台北藝術大學,致力於將思想影像化,同時探討媒材的特質。早期創作方向以互動多媒體為主,因此重視觀者的回饋。人類透過語言表達思想傳達理念,影像亦是如此,創作者認為美學與電影語言是當代錄像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試圖為自己的作品取得曖昧多向的方位。例如這次共展的作品《虫》,以錄像循環播放創造一個非知識、非語言、非邏輯、非理性所能理解的空間,在語言、影像、聲音等各種媒介所不能傳達、無法觸及的場域,即是異境。「具體而微」與「異境」雙個展展期至4月22日,相關展覽活動訊息可洽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官網

「具體而微」-李柏廷個展、「異境」-林欣楷個展
展期:即日起 ~2013-04-22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