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142年老歷史,淡水得忌利士洋行重現風華
March 26, 2013

「得忌利士洋行」經文化局整修後,將於3月30日開幕,攝影/記者吳文良。


142年歷史的淡水「得忌利士洋行」經文化局整修後,預計3月30日開幕;淡水古蹟博物館即日起在洋行舉辦「老洋行‧新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復舊特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百年建築的風華歲月。

文化局表示,「得忌利士洋行」在淡水區中正路末端,經專家學者考究及歷史文獻記載,鄰近當年德記洋行的「道格拉斯洋行」,清末文獻檔案稱「得忌利士洋行」,目前依當時空間使用功能,前棟定名「第一檢查場」,後棟定名「輸入品倉庫」。此建築物有時代變遷與改建紀念性,本身保留不同時期的建築斷層堆疊,也蘊涵各時期所代表的歷史文化;不同年代與不同層次材料所構成的工法、技術,具建築研究的重要性。代理館長廖文卿表示,「得忌利士洋行」西元1871年興建迄今,仍保存老建築物原有空間。特展即日起至10月27日,開放時間是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周六、日下午延長1小時,每月第一個周一休館,洽詢電話26299522。

文:記者吳文良/聯合報(2013-03-24)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