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南臺灣藝術盛事,「2013 ART TAINAN台南藝術博覽會」本週末開展
March 22, 2013

丁雄泉,《綠眼貓2》,46 x 60 cm,壓克力紙本。藝壇著名採花大盜丁雄泉,畫作色彩亮麗繽紛,長年旅居海外累積的國際知名度,再加上剛過世造成的收藏熱潮,近年成交價格都在千萬以上,作品價值後勢看漲。(圖片提供:現代畫廊)


「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本周六3月23日盛大開幕。春暖花開,是一遊台南最好的季節,第二屆台南藝術博覽會,在展出作品上依舊維持高品質,從前輩藝術家、國際知名大師到藝壇新銳,作品件件精采。除延續優質展覽與免費報名藝術講座活動外,今年更規劃了提倡騎單車遊台南巷弄文化的藝術地圖,介紹大台南藝文空間、重要景點,融合台南在地文化的藝術脈絡,推出「春趣台南 Art For Fun」的概念,用心打造好看、好玩、好精采的台南藝術博覽會。

藝術品豐富多元是台南藝博的特色之一,今年展出作品的精采度也不在話下。麗品藝術將帶來陳進的作品,全台第一位入選帝展的女性藝術家陳進,作品被北美館、國美館列為重要收藏,柔和的膠彩畫展現出女性特有的細膩。長流畫廊則帶來前輩畫家楊三郎的作品,油畫作品中筆、刀並用的豐富筆觸是一大特點。前輩畫家們不僅在台灣藝術發展上有重要意義,更建立了台灣藝術收藏深厚基礎,是許多藏家必追的重要項目。

國際知名大師作家也有多位參展,威廉藝術中心將帶來坐穩華人藝術收藏市場地位的朱德群,去年甫在香港佳士德秋拍創下兩億兩千萬成交紀錄,將有油畫真跡展出,是難得一見的精品。協民、維嘉、現代畫廊則同時帶來藝壇「採花大盜」丁雄泉的作品,長年旅居法國、美國,在異文化刺激下,他的作品有著比一般亞洲畫家更激烈的色彩爆發力。海外當代大師的部分,朝代、維嘉畫廊均帶來日本三大當代藝術家之一的草間彌生,藝術大家名作如數家珍,更證明畫廊們對台南藏家的重視。

除了前輩大師級作品外,年輕藝術家的創作也相當吸睛。雲清藝術中心帶來高肇良的作品,將童年回憶的機器人玩具融入創作之中。晴山藝術中心帶來陳珮怡的作品,把傳統膠彩媒材完美應用在當代體裁當中。德鴻畫廊帶來台南在地的年輕藝術家如吳詠潔、林書楷等人,呈現台南藝術新血的蓬勃。新生代藝術家,市場價值蓄勢待發,也是收藏入門者的最愛。

為了表現對創作的支持,台南市文化局今年首次開辦「臺南新藝獎」,鼓勵35歲以下年輕創作者,其中六名獲獎藝術家蔡士弘、張育嘉、黃寶緯、楊依香、趙書榕、蘇子涵將在台南藝術博覽會共同展出,畫廊協會將於展覽期間引介專業畫廊來經紀這些年輕藝術家的作品,一方面推廣年輕創作的收藏風氣,也期許能協助建立一個更健全、制度完善的藝術市場。更多的活動訊息可至「2013 ART TAINAN台南藝術博覽會」官網洽詢。

「2013 ART TAINAN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期:2013-03-23~2013-03-25
地點:台南大億麗緻酒店8 & 9 樓
資料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