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明月山水」-鍾文芳書畫展,遇見家鄉的清風明月
March 17, 2013

鍾文芳,《林間月影》,67x67cm


神秘的月,時盈、時缺,有時一直陪伴左右,但轉眼又消失的無影無蹤。明月是書畫家鍾文芳描繪山水的重要元素,呈如身兼畫家與文學家的奚淞老師形容:「月亮代表了家,可見鍾文芳是非常戀家的人。」這次「明月山水」書畫個展,再度以命題透出了藝術家心中對於家鄉的清風明月、一景一物越見增多的依戀。

鍾文芳平日於新莊社大任教水墨,習字與畫畫已然成為其生活中的一部分,並且不斷的思索如何將水墨畫變為更親近生活的藝術媒介。他認為畫中描繪的物件不必是奇珍異景,最珍貴的素材期時就來自於身邊的景物,卻要又能融入傳統水墨畫中的意境成為胸中的山水,因此他的創作來源雖來自寫生概念,但卻不是對景寫實,亦散發著水墨世界悠然自得的氣質。鍾文芳說道:「在我的第一次的個展『夢尋桃花源』時,我尚在尋找一處桃花源,而現在我領悟到了,桃花源其實就在身邊,唯有透過自我靈性的雙眼能找到。」此次的「明月山水」展覽是藝術家自我創作階段的完成及分享。用心領會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物、一景的存在,鍾文芳更多了一份了解與珍惜,所以水墨不是一種生澀的藝術,而是一種結合大自然的生活美學。

「明月山水」-鍾文芳書畫展
展期:2013-03-19~2013-03-31
地點:孟焦畫坊
資料提供:孟焦畫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