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藝術家洪易「動物派對」,花博公園繽紛展出
March 12, 2013

洪易,《鴛鴦》,鋼板烤漆,現於花博公園戶外水池展出。


「洪易個展-動物派對Animal Party」目前正於花博公園流行館及戶外庭園展出,展期至4月28日,此次由臺北市會展基金會與印象畫廊於共同策劃的「動物派對Animal Party」,透過藝術家代表台灣民俗文化的創作風格,由其色彩繽紛的雕塑藝術作品,讓觀眾踏上體驗圖騰藝術的文化之旅。

國內知名雕塑藝術家洪易先生,此次展出運用充滿希望與美好的方舟概念,於流行館內設置動物方舟,營造分享歡樂與傳遞愛的幸福樂園。更值得注目的是「洪易個展-動物派對Animal Party」今年也受到「日本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邀請,即將於今年七月前往日本參展,也是繼藝術家朱銘之後,第二位台灣雕塑藝術家再度踏上雕刻之森的國際舞台。「動物派對Animal Party」特別搶先在花博公園免費展出,讓台灣民眾體驗大師創作。
洪易,《福龍》,鋼板烤漆,現於花博公園展出。


洪易的創作具有強烈的台灣味,其靈感發想來自民間文化與日常生活的轉化,透過色彩,他引領觀眾進入繽紛豔麗的活力世界,洪易揉合對於社會的觀察與生活體驗在筆記本留下一些想法、觀念、字句,就如日常生活中不斷累積藝術內在的潛在能量,他也不斷思考台灣特色是什麼,洪易大膽使用顏色,從生活中的各面向、民俗形式與生活符號中,摸索、消化、解放,從平面的畫布進入洪易的立體雕塑世界。洪易作品給人親近、具有高度的正向能量,帶給社會喜悅與幸福感。

本次展覽除了流行館內方舟上的裝置藝術外,放置於花博公園戶外園區亦中有象徵希望與美好的分享象、愛與幸福的鴛鴦、帶來幸運的福虎。洪易說:「在天馬行空的想像中、創作的自由國度裡,我不斷地找尋內心底層與最初的感動。」洪易先生好似第一線的社會觀察員,在盡情投入創作同時,更能抽離出來以清晰的思緒檢視大環境的變化。文化的傳遞與落實需要長時間養成,洪易透過自身對環境與社會的體驗,創作出一件件讓人為之心動的藝術品。

「洪易個展-動物派對Animal Party」
展期:即日起~2013-04-28
地點: 花博公園流行館及戶外庭園
資料提供:印象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