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寧靜的力量」-謝宏達、陳歡、蘇瑞明油畫聯展,重思自然之美
March 07, 2013

謝宏達,《簡單的幸福》,2012


目前正於台北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展出的「寧靜的力量」展,邀請到藝術家謝宏達、陳歡、蘇瑞明共同展出油畫創作,展題「寧靜的力量」來自於俄國藝術大師康丁斯基之著作《藝術的精神性》,其意旨在喚起觀者體驗藝術作品之精神性的能力,並提及藝術家有責任透過藝術展現人類內心深處的聲音與靈魂,其背後的信念是藝術應找到感性的表達力與知性的掌握力,以提昇人類的性靈境界。因此此展除了展現大自然景物之浩瀚美好,也希望能藉由藝術作品來關懷這片土地上的自然美景,以藝術柔性的精神力量來關注與思考自然環境保護議題。

曾師承前輩藝術家李石樵,並赴紐約向現代超寫實主義大師佩爾斯坦(Phillip Pearlstein)學習的謝宏達,近十年來以「臺灣溪水系列」作品為創作主題,他說:「出於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有著如臍帶般割捨不斷的情感,希望透過畫中呈現的寧靜、安詳,給予人們一份精神的慰藉。」其一系列的溪水作品,不僅使我們記憶起臺灣溪流曾擁有的美麗純淨,希望也能讓我們更尊重自然與愛惜生態環境,如作品:《簡單的幸福》。

近年遠赴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進修當代油畫藝術的陳歡,曾被譽為「詩人畫家」,其對詩詞的愛好也延伸至繪畫創作,因此畫作中的自然風景深蘊含著濃厚的詩意境界,體現出古典文學與繪畫藝術的結合,知名藝術家陳景容教授稱其為一夢與詩的表現主義者。蘇瑞明則擅描繪自然細膩的寫實風景,展現另一獨具特色的風景創作,不論是清新的山野林間、繽紛的繁花盛宴,甚或鄉間田園中的一景,處處幻化著動人的純真美景,令觀者領略到一股平靜安定的精神與力量,也映照出藝術家自身開闊豁達的心念。

「寧靜的力量」-謝宏達、陳歡、蘇瑞明油畫聯展
展期:即日起~2013-03-30
地點: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