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七年級數位藝術家共同演繹的「3.28級嗡嗡」,國美館展出
March 05, 2013

策展人及參展藝術家蔡奇宏導覽其作品《請聽我的聲音》。


「3.28級嗡嗡」是國美館2013的數位藝術方舟策展案,由七位七年級創作者,討論在身體與媒介之間,推演當代數位資訊時代中絮亂雜音中的耳鳴狀態。同時是策展人也是參展藝術家的蔡奇宏,邀請林映雯、馬維元、吳玉麗、郭彥宏、蔡宜豫及羅迎禎等七位國內七年級的年輕藝術家共同展出,透過聲音裝置、錄像裝置、錄像藝術等作品形式來闡述目前我們身處的資訊時代。

耳鳴」是指在沒有相應外部聲源的情況下,因神經訊號異常或受損所產生的一種主觀的聽覺感覺,不論是嗡嗡聲、鈴聲、轟鳴聲、哨聲、嘶嘶聲,依0~6的等級,不同程度的區別,使人產生不同的壓力,最重甚至可能產生自毀的傾向。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帶來的便利性,網路及訊息隨時隨地在我們身邊流竄,雖然有了這些密集的人際網絡增加了溝通的便利,但我們似乎越來越無法擁有私人的自由空間,使得這些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的微小資訊電波,就如同「耳鳴」一般,彷彿我們持續被「耳鳴」嗡嗡地干擾,任由紛亂龐雜的聲波無盡反射。

這次參展藝術家的作品,各自呼應「耳鳴」的症狀級數,並以每個作品所代表的級數的平均值3.28作為其展覽名稱。作品雖然互為不相關的個體,卻在此聚集相互呼應,依各自的節奏互相呼應,並以自身獨特的方式反映著世界,與世界的共振,也將在數位方舟的空間中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共感震撼。「3.28級嗡嗡」即日起展至6月2日,更多參觀資訊可洽國美館官網查詢。

「3.28級嗡嗡」
展期:即日起~2013-06-02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藝術方舟
資料提供:國立台灣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