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吉屋住財神,大家來享福」-劉其偉紀念特展,台北新春獨展
February 17, 2013

劉其偉,《人生三部曲-自畫像》,1981,水彩,39x63cm。


人稱畫壇老頑童,又有尊稱「劉老」的國寶級藝術家劉其偉先生,是位富有濃厚傳奇色彩的藝壇奇才,是工程師、探險家、作家、藝術人類學家亦為保育代言人,自38歲提起畫筆,在超過50年的創作歷程中,畫作產量豐富。此次紀念特展於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出,透過紀念展特別感念劉其偉畢生以畫筆,揮灑出人性中真善美的無盡感動,更以劉老親題「吉屋住財神,大家來享福」的賀詞,將祝福傳遞給民眾。

劉其偉(1912年8月25日-2002年4月13日),中華民國知名畫家兼人類學家,以水彩畫和混合媒材作品備受喜愛。其畫作產量豐富,晚年將多數作品捐贈給美術館。此次紀念展展出作品特別邀請劉其偉身前好友及收藏家多年私人珍藏,匯聚共同集結近百幅作品,以其最具代表性的創作年代、不同時期規劃策展,其中大部分為首次公開曝光的作品,更以劉其偉親手寫得一句賀詞「吉屋住財神,大家來享福。」為展覽主題,展出系列如:可愛老人自畫像、越南風景、創作自己時代的藝術、婆憂鳥、自然與生命的守護者、世界和平等等,幅幅記錄著旺盛生命力,躍然紙上奮鬥不懈的原動力。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特別將此展安排在新春期間展出,邀請民眾於年節假期親探藝術家作品風采,體驗國寶級畫作的藝術饗宴,並如劉其偉所提賀詞一般帶回吉祥平安幸福圓滿的祝福,為忙碌蛇年注入全新動力,迎接新年的到來。

展期:即日起~2013-02-24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資料提供: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