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純淨‧美麗」-林宗範、古雅仁雙聯展,懂得藝術展出
January 18, 2013

古雅仁,《寂靜之美》,2012


林宗範與古雅仁兩位年輕的臺灣藝術家,現在正於臺北的懂得藝術進行雙聯展。此次聯展題為「純淨‧美麗」,匯集林宗範以動物為觀點的畫作以及古雅仁以內在抒發為旨的靜物繪畫,以呈現純淨而回歸自然的主題,藉由兩位藝術家的展出,提出生活中自然存在的溫馨美好,流露一股簡單而自在的幸福。

出生於台北的林宗範,近年的創作風格轉為精簡的圖像化技法,此次發表的作品有別於以人性作為出發的觀點,而是以身邊親近之動物的視覺觀點作為出發,試圖以不同於世俗觀點的視角,學習放慢腳步,感受寧靜致遠,緩慢且聆聽生命的元素,作品整體呈現輕柔舒緩的色彩,以及略帶詼諧與溫馨親近的調性,貓與狗為其創作的主角,在其細膩的線條中蘊涵質樸禪意,以及層次豐富的色彩變化﹔尤其刻意將亮麗的紅、藍、紫、綠等色調輕柔化,營造出一種寂靜無聲和閒情逸致的氛圍,喚起觀賞者在不知不覺中感受身、心、靈的平衡與放鬆。

另一方面,古雅仁的作品則以靜觀自得為本,借用大自然賜予的元素為創作主題,使用寫實的手法筆觸呈現靜物的原貌。藉由靜觀畫面的過程中,讓人放下心中的一切煩擾對待,回歸到最初的原心,由真、善、美的角度、帶有慈悲的眼光、柔軟的心,表現出對萬事萬物的體會。由於藝術家本身對於東方文化的智慧有深刻體悟,作品自然而然地呈現出東方文化特有的沉靜底蘊。西方的技術和東方的內涵對他而言,兩者不但不衝突,而能以一種內斂、包容的態度和諧互融為一體。「純淨‧美麗」展期至2月8日,相關訊息可至懂得藝術官網查詢。

「純淨‧美麗」-林宗範、古雅仁雙聯展
展期:即日起~2013-02-08
地點:懂得藝術
資料提供:懂得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