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2013臺灣美術展」中正紀念堂展出
January 13, 2013

林聰明,《富貴當前》,2012


「2013臺灣美術展」由甫成立二年的臺灣美術協會主導,協會內聚集臺灣老中青各世代的藝壇菁英,一起為推廣臺灣美術運動而努力,並成立水墨畫、油畫、書法、複合媒材及藝術理論等研究發展委員會,除協會內自我進修提升美學外,同步展開推廣美術教育工作。欲擴大影響範圍及開拓臺灣整體美術視野。

本次年度的會員大展,匯集從事協會藝術家最具代表的精選近作參與展出。在作品類別上,包含了水墨畫、書法、油畫、水彩及複合媒材等,題材內容有臺灣風情、當代趨勢、科技流行、夢幻哲思及懷舊復古等,作品包羅萬象豐富多樣,精彩可期,希望藉由此次展出建立國內跨領域交流的平台。此次展覽亦頒發「臺灣美術獎」,受獎者包括尊爵獎的李建中、終身成就獎的張東璧以及得到特殊貢獻獎殊榮的吳英聲。已高齡90的李建中為現代新派畫家,目前旅居紐約。張東璧則對臺灣美術深耕不疑餘力,為年青藝術家樹立典範。吳英聲的作品更是著墨於臺灣主題,同時推廣美術教育已達40餘載。「2013臺灣美術展」展期至本月20日,觀眾不妨把握時間前往一探在地藝術家的各類媒材創作。

「2013臺灣美術展」
展期:即日起~2013-01-20
地點:中正紀念堂采玉藝廊
資料提供: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