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海島風情畫」-郭弘坤個展,大趨勢畫廊展出
January 10, 2013

郭弘坤,《文字》,2012,壓克力顏料,麻布


線與面可以形構怎樣的地景畫面?如何重塑關於海島的模樣?藝術家郭弘坤最新個展目前於大趨勢畫廊展出。郭弘坤以實地寫生創作,網版印畫出屬於臺灣獨有的海島建築,原生與殖民,傳統與現代,功能與地方風俗。關於海島生活,不斷演進的群像地容,不僅是時代遞進的筆記,更是文化的重要標記,在其極具特色的繪畫空間裡,以線與面分割畫面,以明彩度區別空間,於建築與日光的剪影之下,勾勒出了我們熟悉的海島風情,

郭弘坤,1967年出生於臺北市,1996年義大利國立羅馬藝術學院畢業,2000 年回臺生活創作。探究海島文化的郭弘坤,觀察海島機動性變革,描繪海島多元的樣貌,善於從日常生活中發掘那些視而不見的美與價值。此次個展系列作品,於建築的輪廓,速寫海島的風情,畫面上刻意去除的筆觸肌理,造就同理情感的缺席,仿若僅有地平線指出遠近的差異,推演其中可能的涵義,試圖建立觀者與藝術家之間的關係,如巴瑞歐(Nicolas Bourriaud,1965-)在「關係美學」中指出,藝術作品不只是再現空間文化,而是對人類之間的互動和社會脈絡加以關注,展現其美學、文化、政治目的及其社會性,形塑一個具有社會性的模型或場域,並藉以傳遞社會現實,允許觀者一同建立,不受外部資本主義與消費邏輯控制的生產領域,以逃離商品價值,進而尋求消費之外的連繫。線面與建築、畫面與地景的社會學,郭弘坤探究的海島文化交融塑形,擺脫錯綜的歷史雛形,回歸生活純粹的文化意義,從高空佐日光一起,瞥見海島美的定義。「海島風情畫」-郭弘坤個展展至本月12日,民眾不妨把握最後展期時間,前往一探藝術家勾勒的世界。

「海島風情畫」-郭弘坤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3-01-12
地點:大趨勢畫廊
資料提供:大趨勢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