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南投信義,寒流催花發,梅樹美麗極了
December 21, 2012

南投縣信義鄉梅花拜這波寒流之賜,梅花朵朵開。攝影/記者黃宏璣


冬至到,寒流催,進入梅樹開花時節,南投縣信義鄉年度賞梅盛事,廿三日開鑼,一直到明年一月下旬,與南投花卉嘉年華爭輝。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拜這波冬雨與寒流之賜,各地梅園的梅樹綻放雪白梅花,盛況更勝往年,歡迎全國遊客來踏雪尋梅。烏松崙等地梅園梅樹,在寒風中散發清香,已有遊客趁早來賞梅,來自嘉義的李靜玉夫婦踏進烏松崙梅園,在梅樹下賞花,讚嘆:「真是美極了」。
梅花在日暈照映下更顯美麗。攝影/記者紀文禮


信義鄉「漫步在雲端,踏雪來尋梅」系列活動,是南投縣花卉嘉年華主軸,廿三日上午九時在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園區開鑼,安排大型雪人開鑼儀式,現場精彩歌舞表演、富貴冰梅雞、冬令梅子雞等創意料理免費招待,玉山高山茶展售,茶席待客。廿四日晚間信義鄉羅娜部落有耶誕活動湊熱鬧,明年一月六日踏雪尋梅主題活動,在牛稠坑柳家梅園舉行梅情花意音樂饗宴,梅樹下設茶席供品茗。黃志輝說,配合賞梅,鄉農會在梅子夢工廠設立農夫市集,開市到農曆春節結束,方便遊客購買道地農特產。南投花卉嘉年華埔里鎮赤崁頂主場卅萬盆高山花卉、千棵八種櫻.花雕區花卉盛開,把整個山坡渲染得美極了,賞花還可憑發票參加抽獎,頭獎是小轎車。

如何去?想「踏雪尋梅」,開車可從國道三號下民間交流道,轉接台十六線往水里再接台廿一線往信義方向。欲往風櫃斗或牛稠坑賞梅,車行到信義警分局前叉路,沿「通往風櫃斗」指標即可到。如欲直接前往梅子夢工廠園區採購特產或到草坪頭賞梅,經上方叉路口時直行,約廿分鐘可抵夢工廠。經夢工廠再往前行,經豐丘、和社往嘉義阿里山方向,就可抵達草坪頭。

文:記者黃宏璣、李承穎、葉英豪/聯合報(2012-12-21)
資料提供:udn.com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