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仙境美樂地:青春與革命存在邊緣的可能性—1983-2012」-賴純純創作個展
December 19, 2012

賴純純創作個展現場一偶


藝術家賴純純最新創作個展目前於真善美畫廊展出,共計匯集藝術家橫跨三十年的重要創作,包含1983年為北美館《開幕展》的作品,2009年台北當代藝術館個展的現場創作,與近年來色彩絢麗、光影斑斕的壓克力作品;試圖依循著作品的軌跡,帶領觀眾探詢賴純純在創作上所不斷追求的革命與解放;特別是作品中色彩的演變,自早期平面作品中,由黑色邊緣所浮現蔓生,幻化為近期壓克力創作中,具穿透的色彩與光影映照,形成其獨樹一格的創作生命線條。

賴純純的作品風格純淨、熱情而奔放,如花般綻放,又如烈火燃燒,道盡自身強烈的藝術理念:「藝術是將生命化為燃料,燃燒出心靈的感動。」創作媒材從繪畫、雕塑、裝置、壓克力到公共藝術,賴純純總能打破固有的窠臼與框架,不受任何拘束與局限,真誠建構心靈深處的藝術仙境;無所羈絆的創作態度,不禁令人聯想起法蘭克福學派美學家阿多諾對於藝術的註解:「藝術是為己所立法者」,揭露出賴純純獨立、自由、執著而不妥協的創作靈魂。獨立策展人兼藝評家黃海鳴形容其創作:「從其更整體的作品之間的交叉關係中,可以找出另一種不願被束縛的充滿光輝生命力的持續線條。…那是一種可以穿破堅硬的疊層、冷峻建築結構的一種令人喜悅的生命線條,也許就是從地底的種子裡逐漸穿破果核、穿破地層,並冒出地表的那種簡單又不簡單的生命力。」

此次展名來自於藝術家對於夢想仙境的想像,賴純純的美樂地是一個能讓想像無限蔓延的橋梁,從中塑造種種流動的可能性,不僅探索時空也討論能量的流動狀態,此次展覽展期至本月22日,觀眾不妨把握最後展期時間前往一探藝術家所創造的仙境世界。

賴純純創作個展
展期:即日起~2012-12-22
地點:真善美畫廊
資料提供:真善美畫廊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