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李奇茂大展」-水墨書畫藝術大師歷年大展即將展出
December 13, 2012

李奇茂,《台北夜市人生》,2012


國內重要的水墨藝術家李奇茂個人大展,將於明日在國父紀念館展開。李奇茂長期體察時代的脈動與環境變遷,在創作上不斷探索與自我改革,作品風格經過多次轉變後,仍得以呼應時代、發揮新意,進而獨領風騷,將傳統繪畫賦予新時代的意義。此次將展出李奇茂歷年極具代表性的作品共約二百件,並於展場內規劃不同主題,包括「水墨新紀元」、「經典」、「文化貢獻」、「傳承及創新」,另無論從「文化貢獻區」的國父行誼書畫,到「水墨新紀元區」中之抽象水墨符號,由有形具象到無形抽象的水墨書畫藝術,具體呈現了藝術家創作發展的歷程。

李奇茂此次特別為了展覽繪製三件二百公分以上大作,包括《北淡捷運》,描繪臺北地區通勤族的乘車樣貌,自然真情、貼近生活、《台北夜市人生》,以酣暢筆墨,淋漓盡致的描繪市集上熱鬧盛況,反映臺灣生活情味、《侯門春秋》則以俐落圓滑的線條,自由揮灑的筆觸,生動活潑的表現群猴嬉戲樣態,富饒趣味。展覽亦展出五十多件《林家花園》系列的作品,李奇茂將林家花園內建築符號化,以小見大,並運用大量留白,妙趣橫生,襯托出富饒意味的主題,帶出林家花園充滿歷史記憶的況味。誠如國畫大師程十髮所言:「讀李教授的作品,覺得他的筆墨極為精卓,筆飛墨舞,以行草書的筆法表達了熱熾的生活之神。」李奇茂不但精擅傳統筆墨,融合西洋速寫技法,更將「萬物過眼為我有」的精神發揮極致,創作出具有地方性、民族性和時代風格的作品。「李奇茂大展」除靜態展覽外,另將舉辦研討會,更多詳情可至官網查詢。

「李奇茂大展」
展期:2012-12-14~2013-01-06
地點: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資料提供:赤粒藝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