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楊識宏最新個展「心境」,亞洲藝術中心台北二館開幕首展
December 05, 2012

楊識宏,《雲端》(局部),2012


臺灣藝術家楊識宏個展,目前於亞洲藝術中心位於大直新開幕的台北二館展出,匯集藝術家今年最新作品。楊識宏身為台灣中生代藝術界最受矚目的藝術家之一,1947年生於台灣省桃園縣。1968年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畢業,1979年移居美國紐約,創作生涯從不懈怠,繼趙無極、朱德群之後,已成為最重要的抽象表現主義華人藝術家之一。

楊識宏的作品不只表現一種視覺形象,一直以來皆是以探索生命情境、對生活的體驗和由外而內的觀照,隨著年齡的增長,走過六十耳順之年,更加自由自在地悠遊於虛實之間,展現一種內在的去蕪存菁,作品融合了純粹的繪畫性特點與個人風格。因此,此次新作展便以「心境」為名,呼應以藝術家精神面向表現出具體而微的圖像。新作《雲端》裡,在不同層次的白色藍色之間,熟知關於雲的符號圖像已不顯見,反而逐漸融入於對於雲端的想像之中,色彩又以黑表現濃烈,情感逐一映照於強烈的筆觸當中,一筆一畫由物象的描繪轉向於對於內在心境的凝視。
楊識宏,《蘊藏》(局部),2012


楊識宏曾說:「我所表現的就是我個人對時間、生命中不同的階段感受到的一些迫切性,是很私人的東西,但是所要表達的是整個生命的情境和體驗。」「年紀越大,對於時間的感受性越強,時間很快就會過去,這是一種生命的境界、情境,是沒有到那個階段就比較沒辦法體悟的感覺」。新作《蘊藏》裡強烈的色相對比,更見恣意揮灑,表現無限的力道,更印證其近期作品的心境轉折,雖然關注的議題一直未曾轉變,但筆下呈現出的層次卻更加純熟,展現在視覺上即是多層次的張力,帶有強烈的速度和衝擊感,但在力道之後,永恆的無限回歸乍然浮現,其緊扣心弦的生命境界的視覺表現,給觀眾一個全新的心境觀照角度。「心境」展期即將至12月9日結束,不妨把握時間至現場感受楊識宏作品中既壯闊又幽然的意境。

「心境」-楊識宏個展
展期:2012-11-03~2012-12-09
地點:亞洲藝術中心台北II館(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93號)
資料提供:亞洲藝術中心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