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本位‧對應‧李錫奇
August 17, 2011

李錫奇是戰後台灣美術現代化運動中,開疆闢土的重要性人物。他的創作反映著中國美術從寫實的思維,轉向追求抽象的時代性。李錫奇一生的藝術歷程,始終不離民族本位的思考,以多元變異的表現手法,繪製卓越動人的畫作。近年來,他的作品逐漸受到學術界與收藏家的重視,為了使各界能夠一覽他的創作精華,長流美術館台北館推出「本位‧對應‧李錫奇」特展,完整呈現約100件左右的作品,其中受到矚目的有「大書法9109」、「風起水湧0954」、「風起水湧0903」、「亙古餘韻1001」、「亙古餘韻1003」、「墨語01-26」等。

其中,「大書法」系列的創作,是80年代西方後現代主義思潮下,融合中國歷朝著名書法家的精粹,李錫奇從傳統的形式中尋找經典的元素,發展出抽象的書法線條。「風起水湧」與「亙古餘韻」系列,則是取材傳統漆器工藝的技法,吸收七巧板遊戲的結構,以及中國匾額的形式所發展而成的藝術樣貌。近期李錫奇全心投入水墨創作,「墨語」系列以自在揮灑的墨韻和線條,交織出抽象狂草的書寫特性。其他相關的作品還有「記憶」、「掠過」、「本位淬鋒」、「本位新發」等。
「本位‧對應‧李錫奇」特展,於長流美術館台北館展出,由北京大學國際文化發展研究所張雨晴所長精心策劃。開幕酒會將於8月20日下午三點舉行,展出日期自8月17日起至9月11日。本展由長流美術館主辦、長美藝術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美利王文創網與賢志文教基金會贊助。誠摯邀請熱愛現代藝術的賢人雅士共襄盛舉。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至長流美術館網站查詢。
展期:2011.08.17-09.11
地點:長流美術館台北館/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3號B1
資料來源:長流美術館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