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大自然氣韻萬千,林順雄個展-「幾度東風恁去回」
October 28, 2012

台北的首都藝術中心目前展出藝術家林順雄個展,展題來自於這樣的詩句:「一歲一枯榮,春風吹又生;幾度東風恁去回」,強調於季節的美景稍縱即逝,卻令人為之讚嘆不已。此次展出的系列作品,是藝術家長期觀察往返路過的一片橡樹林在四季間的變化萬千。承襲藝術家一貫以形寫神的風格,精妙的將這片橡樹林的神韻捕捉於畫紙之上。

1948年出生於台灣屏東林順雄,致力於水彩創作已近四十年;對於水性的表現技法駕馭自如,整體創作以西洋繪畫的材質技巧融合東方水墨的禪意幽深,形成紮實洗鍊而又獨到的藝術風格,已是台灣頂尖的水彩畫家之一。其多樣化的創作主題總不離自然萬物之本,無論是小巧玲瓏的花蟲鳥草或波瀾壯闊的山水美景、粗曠的潑灑暈染及細膩的工筆摹寫,分毫之間皆充滿著其獨到的詩趣和饒富禪意的美感。以《霜風雲夢醉眠秋》為例,多層次的潑濺點綴出被秋意染紅的一大片光景,工整的構圖賦予了畫面鮮活奔放的色調一分安定感;他以畫筆代替語言,以形色傳達心聲,讓觀者感到活潑卻不浮躁、心情平靜卻不沉悶,跟隨著作品倘然優遊於林間。藝術家說道:「畫樹,實是畫心境;不在種類明細,在趣、在韻、在風、在雨、在山靈、在雲煙、在荒莽、在蒼冥、在歲月、在嚴壑之氣、在人間世態;在畫,不在樹。」兩年一度的林順雄個展-「幾度東風恁去回」,希望透過這些作品來表現藝術家對於四季流轉的體會付託於紙筆之上的成果。展期至11月24日,不妨現場感受林順雄繪畫中來自大自然的均衡氣韻。

「幾度東風恁去回」-林順雄個展
展期:2012-10-11~2012-11-24
地點:首都藝術中心
資料提供:首都藝術中心
圖片說明:林順雄《霜風雲夢醉眠秋》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