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台灣設計師聶永真正式擠身AGI設計大師殿堂
October 06, 2012

曾以林宥嘉《感官世界》、《美妙生活》專輯各自拿下金曲奬最佳專輯設計、德國IF傳達設計與紅點傳達設計奬的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日前更為台灣設計圈投下一枚震撼彈,以其唱片、書籍與舞台劇平面美術設計作品闖關,拿下素有史上最難進入之稱的「瑞士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Alliance Graphique Internationale)通行證,成為台灣第一位進入AGI的設計師,並且正式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設計大師,例如日本佐藤可士和、福田繁雄、原研哉、葛西薰、美國Stefan Sagmeister、香港靳埭強、韓國安尚秀等等並列。
AGI的歷史地位、進入門檻、與指標重要性都是全球第一,歷年能進入聯盟裡的設計師極為少數且星光熠熠。包括日本設計大師龜倉雄策於1955不惑之年進入AGI;指導《MUJI無印良品》廣告聞名世界的原研哉於2001年,43歲時獲選進入AGI;以UNIQLO視覺識別聞名全球的佐藤可士和與前《流行通信》藝術指導服部一成,兩人則於去年正式進入AGI殿堂,加入時兩人已46歲與47歲;相較之下,聶永真以35歲一躍進入世界最難進的大師級設計組織,堪稱是輕齡設計大師。五月天阿信曾於公開場合提到:「如果華語流行音樂有一張臉,那麼這張臉大都出自聶永真之手」、文化評論者詹偉雄認為聶永真是台灣最有流行感平面設計師,近年內在兩岸三地享有極高的人氣與知名度,這位在十年內幾乎徹底改變翻轉台灣唱片與書籍設計面貌、具有華語流行文化與時代指標性的明星級設計師,以此次新紀錄再度讓人望其項背,震撼整個台灣設計圈。

資料提供:自轉星球永真急制

圖片說明:
聶永真《Gary Chaw Sensation》
聶永真《Irregular Notebook》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