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優人神鼓全新創作「花蕊渡河」台北登場
October 08, 2012

優人神鼓在即將暫停創作前夕,全新推出曾在花博引起萬人驚艷的「花蕊渡河」。此次作品由青年優人獨挑大樑,展現出不同與優人神鼓以往的風格,作品包含青春洋溢的空中舞蹈與鼓擊聲輕盈躍動,融合豐富的戲劇情節與色彩元素,極簡卻呈現濃厚的詩意。全新「花蕊渡河」從九月已開始全國巡迴演出,並將於本周首次踏上台北國家劇院的舞台,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表演。

此次演出共分為六個段落:《序》、《含苞》、《綻放》、《盛開》、《荼蘼》、《跋》,故事講述從一顆種子長成一朵盛開小花的過程,再回到泥土中,成為種子。以全新編創的鼓曲及豐富活潑的戲劇情境,描繪一群年輕背包客,在旅途中闖進一間古老寺廟,遇見一位流浪旅人,透過旅人的指引,他們看見一朵小花的生命歷程,從含苞待放、迎著朝陽盛開、生機盎然,艶陽烈日下開到荼靡而於風雨中凋落。一朵花的成、住、壞、空正是一個人生命的寫照。

在劉若瑀及黃誌群的傳承指導下,青年優人在優人神鼓嚴謹的紀律中詮釋創作,不但表現出E世代青年的青春與活力,並以快樂清新的音樂風格表現生命中難以言喻的深沉課題。嚴格有系統的創作訓練中培養而成的青年優人,從編曲、創作到排練演出,皆一肩扛起,展現新世代青年對於藝術創作的熱情與創造力,在他們身上,不僅可以感受青年優人對於生命的省思及舞台表演的熱情,也看見台灣表演藝術未來無限的可能性。

表演場次:
台北國家戲劇院
10月11-13日(四-六) 19:30
10月13-14日(六-日) 14:30
高雄至德堂
11月02-03日 (五-六) 19:30
嘉義表演藝術中心
12月08日(六) 19:30

資料提供:優人神鼓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