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Login / 註冊 Sign up
【色彩新聞】「一點,不僅一點點」-周蘭惠個展
September 02, 2012

藝境畫廊將於9月8日展出周蘭惠個展「一點,不僅一點點」,周蘭惠為長期旅居美國的臺灣藝術家,曾榮獲無數藝術創作獎,擁有許多參展經歷,駐村遍及美國、法國、英國、義大利、中國等地。自2007年起,她因榮獲古根漢藝術創作獎,而備受國際藝文人士的矚目與收藏。周蘭惠的油畫創作擁有個人獨特的魅力,她用色大膽鮮明、構圖喧鬧繽紛,具有強烈的音樂節奏感,此外她取材真實的生活事件,強調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的對話。

早期周蘭惠的繪畫風格偏向表現主義,1999年後則轉向純粹的抽象語彙,此次個展將聚焦於她近兩年來的油畫創作,網羅作品例如《紅雲皇后》,畫作中大量堆疊的「點」,並非僅僅只是幾何圖樣,而是隱含聖經故事中嗎哪(Manna)的概念。嗎哪是傳說中上帝賜與古代以色列人的恩典糧食,它的外型渾圓猶如珍珠,古代以色列人因謹守上帝取用嗎哪的規範,因而得以在出埃及的曠野生活中維繫生命。周蘭惠將上述宗教的精神,與當下生活環境的議題交錯並置,藉由過去的宗教規範、生活倫理,探討當前社會的諸種問題,因而在輕巧歡愉的畫面深處,充滿對世界的反思與期待。在欣賞周蘭惠層層疊疊的圓點時,我們除了體驗視覺的歡愉感受,更可以思索在日益變遷的社會下,我們所留存、遺忘與譜寫的歷史軌跡。展覽開幕當天下午將邀請有多元對話人聲室內樂集(PVE)所帶來的A cappella演出,藝文愛好者可以一同前往感受藝術創作與現場音樂的美妙結合。

展期: 2012-09-08~2012-10-07
地點:藝境畫廊
資料提供:藝境畫廊
圖片說明:
周蘭惠《紅雲皇后》2012
主題分類


主題總覽